看板 Gossiping
標題
[新聞] 兵役延長與否?王婉諭:要全盤檢討如何達到全民國防
作者 love350166
時間 2022/05/14 19:58:03
人氣 推:30 噓:32 留言:113
分享給朋友
1.媒體來源: 今日新聞 2.記者署名: 影/兵役延長與否?王婉諭:要全盤檢討如何達到全民國防 3.完整新聞標題: 影/兵役延長與否?王婉諭:要全盤檢討如何達到全民國防 4.完整新聞內文: https://media.nownews.com/nn_media/thumbnail/2022/05/1652510537047-89d8f6bf327c48d29856144b2f60a295-800x536.png
烏俄戰爭讓我國兵役是否延長的問題再受討論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(14)日在《 NOWnews今日新聞》線上論壇時表示,單純討論兵役是否延長有一點太單點思考,更重要 的是,應該檢討4個月內的兵役時間應該有哪些訓練、是否有更多元的訓練機會、有些無 法當兵者或是母親有無其他選擇可以充足國防知識,真正要考慮的不只是兵役延長問題, 而是要如何真正達到全民國防。 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於今(14)日舉辦跨世代論壇,邀請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黃亭偉 、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、退役少將于北辰、時代力量立委王 婉諭討論「兵役延長Yes or No? 」 王婉諭說,全民國防、國防改革都是大家認同的大方向,其中,最近最常被討論的就是四 個月的兵役到底是否足夠,隨著台灣少子化現象,未來常備兵會慢慢不足,而根據世界多 數是研究顯示,有效益的當兵時間約是9個月到1年。 王婉諭認為,不能只去思考4個月的兵役到底是否要延長,而是要全盤的檢視,台灣到底 要怎樣的國防戰力? 王婉諭說,普遍來說,大家都會認為4個月的兵役太短,但更應該檢討的是4個月內要有哪 些訓練?延長4個月兵役是所有人都要調到部隊嗎?還是可以有更多元的訓練?有些人可 能當1年的兵,有部分人可能是4個月兵役,之後再利用假日常備訓練等等? 王婉諭也提及,從烏俄戰爭她也反思作為一個母親要如何保護孩子,但她回頭檢視,她們 真的不懂國防,發生戰事時真的不知道能為國家做什麼,因此是否也要檢討,對於某些無 法當兵的人或是母親的角色,有無其他的選擇可以充足國防知識,以達到真正的全民國防 。 王婉諭說,未來國防部及立法院都應該對此做整體改革,方方面面都要檢討,而非只討論 兵役是否要延長這個單點而已。 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需放媒體原始連結,不可用轉載媒體連結: 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5805217 6.備註: 不需要服役的人不要對服役指手畫腳,都是國防專家哦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5.135.2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652529485.A.DA0.html
YU0121: 很愛喊抗中保台的 一律服三年兵役118.168.171.102 05/14 19:58
nbarepeat: 白….? 111.251.46.164 05/14 19:58
ppptttqaz: 女性當兵呀 42.77.139.15 05/14 19:58
Hitimothy: 嘴砲最會一天兵都沒當過 223.137.138.33 05/14 19:59
nbarepeat: 廢…連…?? 111.251.46.164 05/14 19:59
rlhl7799: 不用當兵的也在那高談闊論 27.242.70.178 05/14 19:59
anoreader: 全民? 女生應該不算台灣國民對吧? 111.243.114.3 05/14 19:59
nbarepeat: 我覺得全球攻打中國應該最能解決問題? 111.251.46.164 05/14 19:59
nbarepeat: ? 111.251.46.164 05/14 19:59
diefishfish: 一天兵都沒當過談兵役 先進去當兵再 27.53.185.145 05/14 20:00
diefishfish: 說政策 27.53.185.145 05/14 20:00
jil: 徵兵徵不到人 教召還用五次來騙人 沒人想幫你 114.41.91.172 05/14 20:00
gayst: 沒當過兵也沒知識只好講些nonsense空話咩 114.33.233.161 05/14 20:00
GABA: 人家至少願意提出來討論 一直嘴女生沒當兵223.140.238.163 05/14 20:00
CTHsieh: 贊成啊。先討論女性當兵議題XD 106.1.228.188 05/14 20:01
jil: 們打 醒醒吧 塔綠班 114.41.91.172 05/14 20:01
GABA: 也不是這時候223.140.238.163 05/14 20:01
XZXie: 講空話 真是為難王大立委了 114.42.231.83 05/14 20:01
tanby: 塔綠班會生氣 不能鍵盤打仗 101.10.7.22 05/14 20:01
sanchiya: 要選舉了….現在改兩年會掉一堆票!直接 42.77.248.246 05/14 20:01
sanchiya: 這樣子說比較快 42.77.248.246 05/14 20:02
kcclasaki: 滾去當兵 118.171.55.70 05/14 20:02
anoreader: 所以貴黨準備提出女性入伍的政策嗎? 111.243.114.3 05/14 20:02
milk250: 妳先去當兵 我支持妳 1.164.79.139 05/14 20:02
anoreader: 別只是口號講全民國防幹話而已 111.243.114.3 05/14 20:02
neos042: 好像講了一堆幹話,跟小英一樣 49.215.21.191 05/14 20:02
Riya520: 完全不敢提全民服兵役 怕票掉光光 36.238.114.19 05/14 20:02
Hitimothy: 沒當過兵立委政客全抓去當 223.137.138.33 05/14 20:03
kenclyde: 當美國爸爸跟你說不夠,那就是不夠。看 114.27.30.224 05/14 20:04
kenclyde: 看烏克蘭開戰前的警示。 114.27.30.224 05/14 20:04
babyalley: 全民國防??請問女性要不要也當兵阿 111.71.212.223 05/14 20:04
babyalley: 笑你不敢回答女性也要當兵啦 不要再唬 111.71.212.223 05/14 20:04
mij: 選舉喊喊吧 真的動再說 111.240.102.9 05/14 20:04
babyalley: 爛騙選票了 111.71.212.223 05/14 20:05
Reborn0817: 沒生育的通通抓去當半年啦 42.77.129.165 05/14 20:05
GGINDOWBOW: 女的要不要當兵 42.77.127.57 05/14 20:05
gberg: 不懂硬要講 114.24.153.1 05/14 20:06
Freeven: 女生先去當再來講 180.217.37.172 05/14 20:07
Alieno: 小綠還出來帶風向 去跟你老闆說阿 114.24.217.39 05/14 20:07
dragonne: 建議像星艦戰將那樣有服兵役才有公民權 111.254.7.173 05/14 20:08
mb: 沒事幹了嗎?立院一群廢物 1.161.60.139 05/14 20:08
shjyug: 社畜: 槍枝合法後,一起保衛慣老闆安全,嘻 42.76.32.250 05/14 20:08
maximu: 妳先去當兵好嗎 223.138.40.152 05/14 20:09
keygo: 她的盟友有為台灣犧牲了一個弟弟耶 114.37.42.194 05/14 20:09
s860134: 全民國防? 女性當兵兵源根本不缺阿 123.192.17.16 05/14 20:13
s860134: 義務役直接翻倍 123.192.17.16 05/14 20:13
ShotOnWall: 抗中保台 打仗是男生的是 然後不是官 112.78.74.246 05/14 20:14
ShotOnWall: 員的事 懂? 112.78.74.246 05/14 20:14
Sundance: 唉 不太想批他 他是有想做事 但實際上223.137.106.144 05/14 20:14
Sundance: 等於沒做事 有點像古代的清談名士 文章223.137.106.144 05/14 20:14
Sundance: 很會 但要做事的人要有能進糞坑打滾的223.137.106.144 05/14 20:14
Sundance: 能力跟打算223.137.106.144 05/14 20:15
AngeLucifer: 妳幾梯的啦 111.82.46.128 05/14 20:16
ryanwen: 她到底有啥專業可以當立委?182.233.178.165 05/14 20:17
exceedMyself: 修法讓立委也去當就服你 27.52.198.34 05/14 20:17
GLUESTICK: 不懂還要出來嘴喔 都廢話 125.230.86.225 05/14 20:17
oldchang1205: 搞好社會安全網吧 國防不干你的事 114.25.108.182 05/14 20:19
cisyong: 全民防疫連快篩都沒有,有二千萬隻槍嗎? 49.217.135.131 05/14 20:20
KDGC: 達不到以色列兵役程度 是想幫共匪拿下台灣?! 123.204.8.254 05/14 20:21
fatoil27: 不是很講男女平等嗎?為什麼不推女性當 223.137.80.141 05/14 20:22
blackdragon: 嘴砲仔什麼都不敢得罪裝中立 118.165.77.213 05/14 20:22
leon1757tw: 女生也當兵啊 男女平權 1.163.86.200 05/14 20:22
fatoil27: 兵? 223.137.80.141 05/14 20:22
KDGC: 平常抗中保台喊的很大聲 遇到當兵就當烏龜?! 123.204.8.254 05/14 20:22
nask: 要全盤思考不如從如何兩岸和平開始 114.32.241.75 05/14 20:22
KDGC: 只會裝模作樣 結果還是自私自利>>>國家安全 123.204.8.254 05/14 20:25
Nevhir: 如果你願意去散兵坑 我很樂意在鋼筋水泥下111.250.231.144 05/14 20:26
Nevhir: 幫你加油111.250.231.144 05/14 20:26
s155260: 你先當好嗎 36.226.149.143 05/14 20:26
x8051rva: 全你老師,派你去打ˇˇ 118.165.59.26 05/14 20:26
fatjanice: 阿 不就是趕快去當兵 49.217.200.232 05/14 20:29
depo: 扛個155榴彈砲走10分鐘看看,只出一張嘴114.136.193.122 05/14 20:30
LaoEr: 廢話真多 49.215.20.91 05/14 20:31
swgun: 女人當兵就解決了 1.164.34.88 05/14 20:34
elfrose: 找沒當兵的討論兵役只會得出一堆屁話 36.230.71.97 05/14 20:34
paul1951: 台女先當再來討論後面的 42.72.143.154 05/14 20:34
neos042: 好的不學,學菜陰蚊! 49.215.21.191 05/14 20:35
elfrose: 全民國防?不當兵提什麼不切實際的口號 36.230.71.97 05/14 20:36
wade6510: 沒當過兵的可以管國防真的很奇怪 106.1.150.41 05/14 20:37
sisik: 延長沒用,陸軍訓練方式不改,那戰力根本很差111.248.181.187 05/14 20:38
chungkai: 連四個月都不想當了 還想全民國防?? 118.169.20.201 05/14 20:50
chungkai: 每個禮拜教召一天如何? 118.169.20.201 05/14 20:50
fish10241: 現在每年總出生人口,還不到戰後嬰兒潮 223.141.83.58 05/14 20:52
fish10241: 的男嬰出生人數。女性該當兵了 223.141.83.58 05/14 20:52
tim910282: 女性當兵馬上double up 101.8.36.25 05/14 20:59
MichaelRedd: 女人全部給我進去當一年半的兵 101.12.50.107 05/14 21:00
linbsing: 四個月不用想是什麼訓練內容了 都不夠 39.11.160.119 05/14 21:00
lanslod: 阿姨,社會安全網補好了沒 220.142.27.12 05/14 21:02
deadliness: 沒當兵的娘砲來教我國防,比我去教麥 42.73.60.64 05/14 21:03
deadliness: 克喬丹還好笑 42.73.60.64 05/14 21:03
steveisaman: 叫她去軍中服役一個月就會知道了 42.79.246.193 05/14 21:06
steveisaman: 不然都是嘴跑而已 42.79.246.193 05/14 21:06
leon1757tw: 沒當過兵的都靠自己幻想 講的一嘴理想 1.163.86.200 05/14 21:14
leon1757tw: 結果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 1.163.86.200 05/14 21:14
neverending: 你當過兵嗎? 111.83.130.68 05/14 21:15
seedli: 一群智障是看到名字就噓了嗎123.194.219.136 05/14 21:30
Irelia56: 女人真的別對軍字說三道四啦223.136.223.136 05/14 21:30
seedli: 看一下別人講的內容很難嗎123.194.219.136 05/14 21:31
QBRoboT: 是說,照上面部份鄉民那樣的邏輯辣,中 218.173.75.108 05/14 21:47
QBRoboT: 科院或漢翔全部的研發替代役、女工程師 218.173.75.108 05/14 21:47
QBRoboT: 、女技術員484都該被Fire,畢竟他們沒當 218.173.75.108 05/14 21:47
QBRoboT: 過兵,所以軍武議題他們碰不得ㄏㄏ 218.173.75.108 05/14 21:47
delta0521: 每兩年都有一份國防報告書,而且甚至 42.79.218.17 05/14 22:06
delta0521: 還有漫畫版,內容雖然自high吐槽點多, 42.79.218.17 05/14 22:06
delta0521: 但也不是真如她所講的國防部啥都不做。 42.79.218.17 05/14 22:06
hoho5410: 廢物發廢文 27.52.164.11 05/14 22:22
hoho5410: 一群沒當兵的該該叫 是能衝三洨 27.52.164.11 05/14 22:23
davi0621: 社會安全網呢? 219.71.191.79 05/14 22:38
saltlake: 先落實修法讓全國兩性平等依法當兵再說 114.24.67.31 05/14 23:48
ceab: 4個月? 还要多元? 36.237.105.253 05/15 00:39
strikecbu: 當個母親不知道要做什麼,就去當個兵不 122.117.13.221 05/15 02:50
strikecbu: 就知道了,還是又是嘴巴說說 122.117.13.221 05/15 02:50
silentmalice: 沒當過兵的 你懂個屁 36.231.185.109 05/15 05:00
分享給朋友
近期熱門文章
Gossiping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