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Gossiping
標題
Re: [新聞] 蔡英文:因應資金轉向 台灣要當亞洲二大
作者 softstar0125
時間 Fri Jul 31 12:59:15 2020
人氣 推:26 噓:3 留言:48
分享給朋友
午休吃飽來嘴一下 台灣針對這塊根本就落後到爆 不信你去銀行匯個款到國外看看 問東問西把你當小偷 嘴上說央行控管洗錢防制 但真的要作姦犯科的照樣有門路 搞到的永遠是沒權沒勢的小老百姓跟小企業主 再來說國際金融企業分行(這個叫OBU)就更好笑了 自從洗錢防制法上路後難開到爆 銀行擺明不歡迎你開OBU 但也說不出什麼原因 反正就是先跟你要一堆無意義的資料然後說審看看會不會過 在做開境外公司的全部苦哈哈 現在又說要放寬開戶條件?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再來說鼓勵更多跨國企業來台投資 當中華民國的投審會還在要求外資(不是陸資喔)提供一連串的投資計畫 資金運用規劃、員工聘僱規劃等等... 你會懷疑到底誰才是投資方呀? 又不是在跟銀行申請貸款 要給錢投資台灣還得經過一連串的公文旅行+會知各部會(還得全部部會沒意見喔) 還會有人想來投資嗎? 以上說的不好意思你只投資「台幣」50萬也得照搞 還有更扯的 要你提供投資人背景與投資事業之業務關聯性 這是什麼意思? 就是說如果你是個人又念文科的 基本上你根本沒得投資 那如果是法人你看好另一個行業的前景想先入股投資 不好意思你也掰不出什麼業務關聯性 提供這些蠢到爆的資料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何意義 搞到最後還不是跟標案一樣變成作文比賽 在這方面的法規台灣或許連第三世界國家都不如 不過或許也是為了保護某些人的利益吧 ※ 引述《ArimuraChika (有村千佳)》之銘言: : 1.媒體來源: : 經濟日報 : 2.記者署名: : 葉憶如 : 3.完整新聞標題: : 蔡英文:因應資金轉向 台灣要當亞洲二大中心 : 4.完整新聞內文: : 2020-07-31 12:01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 / 台北即時報導 : 總統蔡英文今(31)日上午參加一場資本市場論壇,她說面對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局,包括 : 美中貿易衝突、新冠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錬的重組,帶來很多的變動,也創造很多新的機會 : ,把握這次全新的機會,台灣要吸引更多的國際資金來台灣,成為產業發展的動能,是當 : 下最關鍵的任務。 : 她說,當全球股市受新冠疫情影響,台灣資本市場近來價量齊揚,也創下30年來新高,台 : 灣資本市場愈來愈受國際機構的看好與肯定。因應資金轉向,未來規畫二大目標,一是要 : 讓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,將放寬國際金融企業分行開戶條件與匯兌的規範,增 : 加外幣資金運用的便利性,以及鼓勵更多跨國企業來台投資,增強資金挹注產業的力道。 : 目標二是將台灣打造為「高階資產管理中心」。蔡英文說,金管會推出財富管理新方案, : 透過法規鬆綁開放更多元的金融商品服務,相信可擴大財管業務規模,吸引更多國際機構 : 與資金來台,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更多活力。最近受新冠疫情波及,影響企業申請掛牌速 : 度,政府全力積極協助放寬掛牌條件與收集資金。 : 蔡英文提到對民主國家來說,資本市場的活絡,是促成國家建設、產業發展最根本的層次 : ,維持資本市場的健全與蓬勃發展,是政府最後的責任與使命。 : 她說為完成使命,首先需要掌握台灣資本市場的二個既有優勢。一是法規透明、審查快速 : 有效率,持續吸引優良企業在台灣掛牌,去年底上市櫃家數達到1,717家,總市值達39.84 : 兆元,較2000年時分別成長106%與330%。也顯示台灣資本市場持續受國際企業青睞。第二 : 個優勢是台灣資本市場體質健全、殖利率高、交易資訊穩定透明,市場流動性也優於鄰近 : 資本市場,持續吸引外資來台,占總市值比率不斷升高,去年底已達到41.2%,創下歷史 : 新高。 : 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 : 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3/4744870 : 6.備註: : 還來? 20年前民進黨阿扁時期 就喊過亞太金融中心了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161.8.144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96171557.A.5D5.html
fday: 柯韓糞只會酸 07/31 13:00
AustinRivers: 開戶真的很麻煩...都沒多少錢了也要當賊防 07/31 13:00
AustinRivers: 人家三百萬掉了也沒事 07/31 13:00
EddiePENG: 只是喊喊叩號、意淫一下,給點台階下好嗎? 07/31 13:00
loveyou9527: 明明洗最大的是… 07/31 13:01
jab: 只會酸跟只會喊 半斤八兩 07/31 13:02
psee: 有權有勢的都搭高鐵送300萬啊 嘻嘻 07/31 13:02
krf08: 要洗錢會用房地產,台灣房稅很低,監管也不嚴 07/31 13:02
jab: 現階段只要別把實作的抹紅就很厲害了 07/31 13:02
hsinchu2950: 你竟然把女人的鬼話當真啊 07/31 13:05
deann: 台灣要洗錢都地下匯兌啦 誰跟你開OBU來洗 07/31 13:06
frank00427: 政府真的把小老百姓當賊在防... 07/31 13:06
Iron56: 這倒是真的 銀行問東問西問三小 07/31 13:07
ptta: 銀行也是很無奈的 政府要求 07/31 13:07
kis28519: 太便利太自由,叫門神喝西北風逆啦! 07/31 13:08
joker2340: 阿就防中資阿 07/31 13:12
likeyousmile: 目前金管會主委是極保守的 07/31 13:12
joker2340: 不這樣搞,亞洲金融風暴怎麼撐過來= = 07/31 13:13
joker2340: 就風險猛趨避,小國有小國的玩法好嗎 07/31 13:14
jerrylin: 台灣的銀行就是土炮 尤其是國營銀行 07/31 13:14
softstar0125: 現在說要放寬的是小英喔,你可能要跟她說^_^ 07/31 13:15
py602270421: 跟著美國走一切都有可能啊 新加坡一天形成? 07/31 13:16
joker2340: 而且如果要全面開放,金融法規要打掉重練,看看立委諸 07/31 13:16
joker2340: 公門的水準,最後會悲劇吧XD 07/31 13:17
joker2340: 你知道美國衍生性金融商品有多少花樣多猛嗎?層層包裝 07/31 13:17
joker2340: 包到你看不出來它原來的狀態,一般投資人要怎麼評價 07/31 13:18
suntex: 台灣的金融制度要做甚麼金融中心、資產管理中心都當笑話聽 07/31 13:19
suntex: 就對了 07/31 13:19
joker2340: 真正開放爽只爽到前0.1%的人,普通人等著被薛吧 07/31 13:19
darkdogoblin: 限制一大堆,結果大同擺明跟你鬥,你經濟部金管會 07/31 13:23
darkdogoblin: 也沒啥能力反擊啊! 07/31 13:23
joker2340: 那你知道開放會多慘了,到時候又要抗議沙小的 07/31 13:23
a0921387223: 幹他娘 我從自己戶頭領個50萬也要問東問西被當賊一 07/31 13:25
a0921387223: 樣 07/31 13:25
farseer7: 看就知道是外圍喊燒的文zzz 07/31 13:25
suntex: 不開放就叫蔡英文閉嘴少唬爛什麼資產管理中心 07/31 13:25
kevin870325: 總統只是畫個餅而已,你不要真的去吃好嗎 07/31 13:31
shinkiro: 麻煩綠共進攻 07/31 13:37
hermit: 9.2五毛蚵糞红昌系列廢文不要帶風向了 07/31 13:37
sonyvaio: 然後慶富貸款輕輕鬆鬆 07/31 13:40
sluttervagen: 你去別的國家審更嚴 07/31 13:43
sluttervagen: 你去美國開戶看看 07/31 13:43
am16753: 他就喊喊口號騙騙覺青我有要做事而已阿 07/31 14:09
kobe143: agree 07/31 14:33
Galm: 沒修法根本不可能 07/31 16:11
nightyao: 有心來台的陸資就去英國洗成英商啊!一群覺青不知道, 07/31 19:46
nightyao: 還以為去香港洗的 07/31 19:46
onewings: 你韓粉? 07/31 20:20
分享給朋友
近期熱門文章
Gossiping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