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Gossiping
標題
Re: [新聞] 蔡英文5年斷交8國!台灣友邦僅剩14國
作者 zzahoward
時間 2021/12/10 09:22:05
人氣 推:4 噓:9 留言:30
分享給朋友
※ 引述《Shaqui11e (俠姬歐利歐)》之銘言: : 還記得不久前台灣也斷交一個邦交國 : 有點忘記是哪位高官惹~ : 第一時間馬上就公開譴責國民黨 : 結果真的就一堆人跟著罵國民黨 : 後來好像罵一罵也就安全下庄了 : 是說要不要再用一次這招? : 不用太感謝我 不,這個邦交國會斷,還真的是KMT遺毒 1984還1985年前後,美國看現在的尼加拉瓜總統(Ortega)不爽 想把他拉下來,但是因為國會不准,所以找了當時的台灣政府當白手套 去金源Ortega敵對叛軍勢力把他拉下來 當時台灣和尼加拉瓜是邦交國,某些方面關係算是OK 結果Ortega事後發現KMT背刺,從此超討厭台灣 之後Ortega又拿回政權,全世界都以為他要斷了 外交部都準備收攤了,結果Ortega非常欽佩同被美國爸爸打壓的阿扁 阿扁當時因為台獨被美國爸爸說是麻煩製造者 Ortega認為阿扁是條漢子,不僅高規格接待阿扁,還維持住邦交 後面老馬對美國卑躬屈膝,Ortega常常放鳥老馬 所以這個斷交,真的是KMT遺毒無誤 不過Ortega某些方面來說是支持阿扁的台獨喔XDDDD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50.116.9.13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639099327.A.EC6.html
gfabbh: 喔,蔡政府也持續親美立場呀。 101.9.129.94 12/10 09:22
jack97256: 上班啦 101.10.105.28 12/10 09:22
webb: 尼國親中.............本來早該斷了~~!! 36.230.6.3 12/10 09:23
aljinn: 從你敘述的年代加上現任執政有連任來考慮 110.28.225.129 12/10 09:23
chunfo: 可是蔡英文跟馬英九差不多啊 42.72.136.151 12/10 09:23
aljinn: 會覺得這個算遺毒的話是蔡無法處理遺毒? 110.28.225.129 12/10 09:24
我意思是,這件事情非常好笑 Ortega其實支持台獨,但是反對美國 國際情勢根本不是抗中保台那麼簡單的事情 ※ 編輯: zzahoward (150.116.9.131 臺灣), 12/10/2021 09:25:05
Newtype: 所以現在馬英九執政喔 笑死 114.40.133.77 12/10 09:24
pkpk23456: 原來現任總統叫馬英九啊! 馬怎麼可以 111.71.214.181 12/10 09:26
pkpk23456: 當13年總統啊!太可惡了 111.71.214.181 12/10 09:26
aljinn: 那你開頭就那樣寫挺容易誤解的… 110.28.225.129 12/10 09:26
loggate: Ortega哪裡說過他支持台獨?我只看到他 101.10.45.103 12/10 09:27
loggate: 兩次跟我們斷交與對岸建交 101.10.45.103 12/10 09:27
wugi: 照邏輯這馬英九沒斷所以很欽佩馬? 36.238.196.11 12/10 09:27
gfabbh: 馬政府外交休兵,至少讓中共不接收新邦交 101.9.129.94 12/10 09:27
gfabbh: 國,蔡政府就沒本事阻止斷交呀。 101.9.129.94 12/10 09:27
philip2364: 馬英九大總統連任太多次了吧 27.52.133.18 12/10 09:28
AGIknight: 奇怪 這邊很多人是不會閱讀喔 60.251.144.197 12/10 09:28
lugiam: 雖然知道你在反串 但還是要噓 1.173.153.151 12/10 09:29
andrewjet: 整天遺毒遺毒,那你民進黨就不要執政 36.228.83.177 12/10 09:29
andrewjet: 好了 36.228.83.177 12/10 09:29
touurtn: 斷交-舔美害的 不斷交-台獨有功 都給你 220.132.75.40 12/10 09:30
touurtn: 講就好了 220.132.75.40 12/10 09:30
deadliness: 只怕朋友太多敵人太少kobe表示學我? 42.72.144.80 12/10 09:30
Newtype: 奇怪 很多人忘記蔡英文當5年了喔 114.40.133.77 12/10 09:31
herikocat: 當50年都要幫收前朝爛攤啦 61.216.178.94 12/10 09:33
r250fx: 不要瞎掰好嗎 XD 49.216.190.109 12/10 09:35
zzahoward: 我沒瞎掰 是阿扁自己說的 150.116.9.131 12/10 09:37
rofellosx: google 台灣好友邦 尼加拉瓜 203.69.59.9 12/10 09:53
rock30907: 照你邏輯,所以現在斷交不是因為蔡跟 111.71.61.135 12/10 09:55
rock30907: 美國走太近嗎,關KMT鳥事 111.71.61.135 12/10 09:55
分享給朋友
近期熱門文章
Gossiping熱門文章